close

London Spy影集衍生,人魚童話AU

配對:畫家!Danny/人魚!Alex

為Jo打的圖配的文窩^q^(靈感取自本本的the Muse短片)~謝謝Jo打美票票的圖激發我的靈感兒嗚嗚愛妮QQ

undefined

↓全身版↓

undefined

Jo打ㄟ連結:
Plurk

Tumblr

Twitter

人魚傳說

 

傳說中,人魚為了長出雙腳,會讓人類愛上他,愛上之後,他們就離開了。這是人魚的殘忍。

沒有什麼名氣的畫家Danny遇見了一隻人魚,名為Alex。他為Alex準備一個大水箱,放在他父母留下來的家園草地上,這樣子他們可以就天天在一起了。

Alex之後長出了雙腿,Danny欣喜若狂,卻想到了那個傳說。他信誓旦旦地以為Alex不會離開的,他將他當作是靈魂伴侶、生命中的另一半,所以才把他放出來。

沒想到Alex還是離開了...剩下自己...

 

Danny成天都盯著那空蕩的水箱發愣,故事書上說過,人魚為了長出雙腳,所以讓人類愛上他,之後就會離開。 但裡頭並沒有講到留下來的那個人類會怎麼樣,該怎麼辦。

Danny只覺得痛徹心扉,形如枯槁。或許是太殘忍了吧,所以沒有寫出來。

 

他呆了一個月,被朋友們心疼地罵著說要振作。於是他執起筆,開始將他記憶中的Alex畫出來,英俊的長相、如雕像般完美的軀體,以及又大又美麗,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的魚尾。他畫了好多好多的他,各式各樣表情的,他記憶中那個愛戀的他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沒有畫出那個水箱,而是讓Alex徜徉在有陽光折射進去的蔚藍大海裡,Alex終究不能被束縛。

 

畫作意想不到的大賣,生活開始好轉,但Danny仍是不快樂,不願搬出那個破舊的家,也不願丟掉那個水箱。他會定時的清洗、再換清澈的水,看著陽光下那箱水,他回憶著之前在這水箱中的Alex,回憶著他們的過往。


 

三個月、四個月、五個月過去了。直到第六個月,他習慣性的走向草地,看看那水箱,卻看到了意想不到,令他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

「我以為你離開我了...」Danny不敢置信地看著回來的Alex,愣在原地不敢踏出,就怕這只是一場夢。

 

「我回來了...」Alex淺淺笑著,慢慢走向Danny。

 

「混帳,你到底去哪裡了啊...!幹嘛自己一聲不響消失!」等到Alex走近,撫著Danny的臉龐,他才感受到這是真的,衝進Alex的懷裡大哭,把眼淚鼻涕全都抹在Alex衣服上頭。


 

「我不能讓你知道...這是族裡的規定。我很抱歉Danny...」Alex輕拍著Danny的頭,輕輕說著。

 

「族裡的規定?」Danny吸吸鼻子,抬頭好奇的問。

 

「人魚愛上人類變出雙腳之後,必須瞞著愛上的那個人類回海裡一陣子,族裡必須審查到底這個人是不是值得愛的。人類遺忘的速度太快了,但人魚不是。以往有太多的例子,變出雙腳的人魚因為被對方拋棄而痛苦地變成泡沫死去。」

 

「所以你才消失半年?」

 

「嗯,如果這半年間你忘了我,更甚至是有了新的對象的話...我就會被消除跟你有關的所有記憶,並且一輩子都只能待在海裡。」

 

「我沒忘了你...我每天都好想好想你...」Danny用盡他全身的力氣抱住Alex,而Alex也一樣緊緊回抱。

 

「不過,確定要回來後,就不能再回去了。」Alex突然想到似的說。

「不能回海裡?」

「不能去族裡了。」

「所以你的家人?朋友?」

「都不能再見面了。」

 

「...這樣,你不後悔嗎?都不能回去,就剩你一個?」

「你在不是嗎?所以我不後悔。」

 

────

 

「你畫了我?」Alex認真的盯著Danny的畫問著。

「嗯...喜歡嗎?因為想你...就一直畫了。」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,Danny想知道Alex的想法。

「...不喜歡。」

 

「...真的喔...因為我會的不好?」

「你忘了把你加進去了,只有我,很孤單。」Alex搖搖頭,指著一旁的空白處說。

「好,我之後加,每一幅都加。」

Danny握緊Alex的手,哽咽卻微笑。


 

─END

 

謝謝Jo打的圖總是讓我靈感湧現^q^

 

故事感覺有點無聊,就篇童話風格(吧??

其實我想寫的是,人類的故事,說人魚殘忍。但對人魚來說,殘忍的其實是人類。這點。

有點不知道如何表達就是了><a


btw沒寫進去的設定,與人魚相愛後,會得到人魚的祝福,事業生活什麼的都會好起來;但一旦忘卻、拋棄、沒有撐過那段時間的考核,就會失去制服,之後的生活也就每況愈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ondon Spy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